晴琪 风月—双花

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

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

后记的后记

天地玄黄≯晴日:

手机码字,格式见谅。

风月的番外终于大结局了(……),可以把番外写成连载我也是很厉害。孙哲安和叶茗这对真的可以说打破了我很多记录,比如初中毕业后再没写过长篇BG,比如头一次尝试的同人中的原创,再比如两个人明明相爱,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也没有办法幸福的在一起,完全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也不符合我对自己的要求。
我入坑的时候曾立过一个flag,绝对不写BE,然后就被啪啪打脸了……(。•ˇ‸ˇ•。)难过。我过去写的文都是那种他和他经历某某某事情意识到彼此的重要性,幡然醒悟后快乐的生活在一起,皆大欢喜。可是这篇……我做不到。除了在正文里没有出现过叶茗的原因,还有就是他们根本没办法HE。抵不过的哪是似水流年,江山早为他们说定了永别。


爱也是你,恨也是你。
冷也是你,暖也是你。
缘也是你,劫也是你。
须臾是你,百年是你。
根本没有什么生同衾死同穴的缠绵悱恻,只有信任情感消磨殆尽之后的绝望和心如死灰的放手。正文里面孙哲平曾纳闷过为什么孙哲安一下衰老,因为他生无可恋了。孙哲安的愿望是为荣耀打下盛世江山的基础,毕生都在打压老牌世家,扶持寒门子弟,让两方相争,皇权才可平衡,他拿捏了一辈子人心,唯独漏算了自己。


那把陪葬匕首是当初他们在江南逃难时,叶茗替他挡暗器时候用的,叶茗以为早丢了,其实让孙哲安后来找回来了。那之后这把匕首没离过他身,叶茗两个字也是他自己刻上去的。
叶茗舍身救他,除了因为叶家自小教育她要忠君报国,大概还希望作为将来的一个筹码,可她后来,也没再用过。

归根到底,叶茗其实和孙哲安是同类人,都会为自己想守护的不择手段倾尽所有,叶茗想守护叶家和叶修叶秋,孙哲安想守护荣耀孙氏王朝,叶茗选择以身殉道,孙哲安选择自吞苦果。
何其有幸,遇见彼此。何其不幸,彼此遇见。
所以最后他们终于和解达成共识,下辈子莫要再见了。
这篇文真的是彻头彻尾的悲剧,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。

而我无能为力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晴琪 风月—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